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6人(团队)获评最美健康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0: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23日,由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六届“最美健康守护者”颁奖活动举行。齐鲁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师曲春媚、山大二院产科主任洪凡真、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综合科主任吴峻岭、附属生殖医院妇科(集体)获得省级最美医生荣誉称号,齐鲁医院儿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刘慧、山大二院泌尿外科病区护士长叶国美获得省级最美护士荣誉称号。

曲春媚,一直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医疗、教研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感染病诊治经验,尤其擅长感染性发热、不明原因发热的诊断与治疗。长期奋战发热门诊一线阵地,历经甲流、手足口病、新冠肺炎疫情,成功救治了大量病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转战感染科病房、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区、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疑似新冠肺炎筛查、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和新冠疫苗接种疑似不良反应上报处置等工作。

洪凡真,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产科主任,山东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分娩镇痛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疼痛医学会母胎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围产营养与代谢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及省科技攻关课题1项。多次主持或参与危重孕产妇的抢救工作,挽救数百名危在旦夕的孕产妇。

吴峻岭,山东省优秀中青年保健医师,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先进个人,山东大学齐鲁医学优秀教师,马里兰大学牙学院/日本大学齿学部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兼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主要从事口腔修复专业的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面上项目课题。近5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Dent Mater、J Dent、J Prosth Dent、Clin Oral Invest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长期从事口腔医学本科生临床实践教学,主持多项教研课题并发表教研论文多篇,主编教学专著1部,首位获山东大学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附属生殖医院妇科为山东大学附属生殖医院的微创妇科手术治疗中心,现拥有床位70张,配备有国际上最先进的腹腔镜及宫腔镜,能完成各类不孕症相关疾病的宫腔镜及腹腔镜手术。自2002年开展宫腹腔镜手术以来,医院取得飞速发,特别是近几年平均年住院宫腹腔镜手术量4000余台次,门诊宫腔镜检查手术年平均12000台次,无一例并发症。本学科拥有一支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学术团队,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文章十余篇,参与主编多部论著,在国内外引起极大关注。

刘慧,现任儿科四病区(心血管、泌尿内分泌科)护士长,兼任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儿科心血管和风湿免疫疾病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护理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医院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分会委员。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省级课题一项,以副主编参编著作一部,以第一作者发表核心A类著作一篇,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在其他相关护理杂志发病论文5篇。

叶国美,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8年,带领的病区是医院优质护理示范病房、自主管理病区等,曾获国家卫健委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优秀奖、山东省护理学会首届健康教育专委会演讲比赛三等奖、山东省卫健委首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三等奖、山东大学护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应用案例大赛一等奖、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科普最强音健康教育比赛最佳创意奖等。

自2015年以来,“最美健康守护者”已连续举办六届。活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推进医德医风的持续改善,营造了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气和舆论氛围,一大批奋斗在临床一线的行业先锋和优秀典型受到表彰。本次评选采用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和社会评选、择优确定的原则,经过推介报名、初选遴选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健康守护者”60名。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第二医院 口腔医学院 生殖医院    作者:张小玢 饶经伦 高亚文 王文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