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校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来,为庆祝百廿校庆,展示学人风采,激励后学奋进,图书馆举办了以“相约2021•重温百廿校史”为主题的“山大风华录”口述历史活动和“百廿山大·群星璀璨——画家王名实笔下的山大名人肖像展”。

“山大风华录”口述历史活动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友工作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新闻传播学院等共同发起,于4月启动,10月正式推出活动相关成果,内容包括图像和整理好的采访稿,目前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展示,未来考虑更丰富的展示形式。活动期间,图书馆主动联络40多个省市级校友会,最终志愿者、受访者等达90人。本次口述历史活动不仅展现了广大校友及离退休人员在校期间的见闻感受,从他们的视角追忆和记述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表达了他们对百廿山大的深厚感情和美好期望,更能帮助广大师生认识众多优秀校友和离退休职工,了解与书面材料不同的、更加生动全面的校史故事,激励我辈山大人承袭先辈精神,继往开来。

“百廿山大·群星璀璨——画家王名实笔下的山大名人肖像展”由山东大学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图书馆联合东方崂山书院、山东大学青岛校友会共同举办,特别邀请前国家一级美术师、校友王名实为校史著名人物作水墨肖像画,分别于4月、10月、11月在青岛校区、中心校区、威海校区三地展出。画展包括王寿彭、闻一多、台静农、华岗、臧克家等系列水墨肖像画作品44余幅,附以人物介绍,展现了山东大学百廿历史进程和文化血脉。这些作品,既是画家对母校深厚情感的表达,也将静态人物史料转换为动态育人资源,让我们能够重温校史长河中名师大家的样貌品格,从而学习、传承他们身上的山大精神;既是“百廿校庆”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文化引领战略的具体落实和生动展现,以艺术盛宴带领山大人完成了一次精神回溯。

图书馆以“山大风华录”口述历史活动和“山大名人肖像展”献礼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追溯校史故事,传承文化基因,弘扬了山大人胸怀天下、开拓创新的优良品格,更将助力山大精神代代相传,激发山大学子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热情,以更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在下一个百廿再创佳绩。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丛霄逸 徐苑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