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校区党工委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1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上午,威海校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会议。

刘建亚在讲话中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刘建亚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校区实际,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校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要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动工作、破解难题、加快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学校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二是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中央巡视整改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结合,坚持“四个面向”,胸怀“国之大者”,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一体发展,强化学科特色,优化学科结构,注重协调配合,密切与校本部沟通联系,统筹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推进校区转型发展,为建设成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新亮点”而不懈奋斗。

尹作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深。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好校区党工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校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院师生、民主党派、离退休教工中传达全会精神,推进部署学习工作。二要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作用,组织优秀思政课骨干教师开展学习宣讲,开设学习新闻专栏,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加强对校区二级单位的指导,通过教职工大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形式,推进学习走深走实。三要做好理论研究阐释,发挥校区文史学科优势,以人文社科重大重点项目为抓手,抓紧组织科研力量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深化研究,推出一批具有学术深度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从各个领域、不同角度深入阐释全会精神。

尹作升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切实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加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做好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党委巡察整改相结合,与落实学校第九次全委会精神、落实学校改革发展重大任务、深入推进一体发展改革相结合,引导校区广大师生员工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锐意进取、不断拼搏,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加速“新亮点”建设,有力助推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李振奎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材料。校区全体领导参加学习。根据会议安排,校区党工委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学习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深学习理解把握,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校区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戚伟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戴玥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