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8日 15: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宏伟主持召开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机关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陈国军出席会议。

陈宏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浩、梅强、张青、周作福、孙栋先后作了重点发言,其他成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注重总结、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体现了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自信与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充分彰显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贯穿着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精神,向国内外展示了一个百年大党的清醒成熟、坚强有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了充分准备,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体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战略部署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以机关党建工作成效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宏伟就机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一要做到“带头学”。机关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心学、用情讲、用力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机关党委委员“带领学”。要在宣传宣讲全会精神上作表率,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所在部门宣传宣讲,与机关党员群众一起学精神、悟思想,共同研究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作表率,逐段逐句学习原文,深入系统领会要义,扎实抓好本支部本部门的学习教育。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作表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推出精准、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三要结合工作“深入学”。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正在推进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用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机遇,充分发挥好机关服务学校战略需求和服务师生实际需要的保障作用,谱写好新时代山东大学机关党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高洋 冯洪彩    摄影:高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陈婉燕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