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一校三地财务机构人员开展线上集中培训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5日 18: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提升财务人员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学校二级单位综合预算编制工作,财务部邀请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李英副教授,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一校三地财务人员讲授预算管理一体化的有关内容。

李英副教授从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理论基础入手,详细阐述了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的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和主要任务,介绍了前期取得的建设成果。财务部副部长孙栋主持此次培训,他表示,实施预算管理一体化是学校今后预算管理的一个重要方向。他结合学校预算管理现状,提出学校在进行综合预算改革中应借鉴预算管理一体化的理念,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与部门预算、学校预算的衔接;二是加强项目库建设,提高预算的可执行性;三是按照全生命周期的概念,加强预算的全链条管理;四是以信息化为抓手,加强预算管理的信息化与标准化。

此次培训辅导是财务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如何在综合预算改革背景下提升财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建设“服务型机关”的有效举措。通过培训,为协助各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职能部门科学编制2022年预算提供理论借鉴。一校三地财务机构全体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供稿单位:财务部    作者:李俊    摄影:李俊 肖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