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羽绒服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保障学生温暖过冬,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向深入,11月1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在中心、洪家楼、趵突泉、软件园、兴隆山五个校区为全校593名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羽绒服。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将衣物按尺码、颜色分类,整齐排开,帮助同学分发、试穿,有条不紊,高效有序。工作人员表示,大家拿到棉衣时的笑容在不断督促我们分发时要更仔细更认真,一定要把衣物精准地送到每一个同学手中。领到衣服的同学十分开心与感激,纷纷为活动点赞。物理学院一位受助学生表示,衣服很合适,感谢学校在这个冬天为大家送来的温暖。新闻传播学院一位受助学生表示,很感激“寒冬送暖”助学活动,会把现在获得的点滴温情转化成未来学习中的动力,心怀感恩,积极进取,做最好的自己。

由于今年降温较早,学生资助中心将每年为经济困难学生发放过冬衣物的工作提前,希望能尽早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提前调研学生所需,精心挑选衣物,统计学生个人喜欢的颜色和尺码;为方便学生领取,工作人员将羽绒服送达各个校区,兼顾广大学生的物质和情感需求,在传递温暖的同时,体现人文关怀。

十余年来,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始终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坚持在寒冷的冬季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温暖,从点滴之处向学生表达关怀之情和暖暖爱意。为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学生资助中心建立健全“济困、励学、厚德、强能”四维助学育人体系,将“扶困”与“扶智”“扶志”紧密结合,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基础上,着眼于精准资助,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进 尚文月    摄影:尚文月 张鲁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