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机关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至11月10日,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陈宏伟带队到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等单位,调研指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进中央巡视整改相关工作。

上述单位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各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学校对人事人才、科研发展、学生教育培养、资产配置的新要求,推出了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效果良好;以讲政治的态度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细化举措,夯实责任,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进展。

陈宏伟强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的重要方式,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机关各部门处于服务师生的一线,师生对机关部门“办实事”有很高的期望。下一步,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认识。要深刻认识理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最终衡量标准,真正身入基层,心到一线,问需于工作服务对象,全力以赴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突出问题,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让师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有效凝练重点项目。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要立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长远谋划,又要与常规工作区别开来,防止把民生项目清单“变味”成常规工作的罗列堆砌,真正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找准切入点,推出暖心措施,生动展示师生的热切期盼。三是团结凝聚办实事力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发动党员群众立足本职,参与其中,让基层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筑得更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充分,在实践活动中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四是统筹做好结合文章。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是中央交给山东大学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扛牢主体责任,夯实使命担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敢担当、勇作为、强协同,着力在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

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7个指导组,对机关31个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及实践活动进行督促指导,检查落实。截至目前,已形成重点任务推进清单138项,按期推进完成88项,编发党史学习教育简报12期,发挥先进引领、典型引路的作用,及时对办实事行动快、效果好的单位进行宣传报道,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生动展示“服务型机关”建设成效。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强化对机关部门“办实事”进度的动态跟进,及时督促指导部门优化调整重点项目清单,做到台账式管理,认真做好验收评估,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师生之问”。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机关党委)等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崔杨 冯洪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