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四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巡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巡讲第四场报告会在中心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议由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主持。

报告会上,郑敬斌教授从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气势恢弘、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既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征程中创造伟大成就的豪迈和自信,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底气和决心。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的思想,加深了我们对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伟大意义的认识,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历史贡献的认识。同时,郑敬斌教授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伟大建党精神,使广大青年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使广大青年干部加深了对于百年历史启示的认识、增强了面向未来的信心决心。

罗建军在总结中表示,报告会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认识,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与深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一校三地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设视频分会场。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巡讲会的第四场,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干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磅礴动力和坚定行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铸魂育人使命,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宣传部    作者:魏雅杰 王冬明    摄影:王莉莉 吴虹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