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校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干部培训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9: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1月4日下午,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研讨干部培训体系建设。特邀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唐贵瑶作专题培训,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组织部党支部书记曲明军主持学习活动,组织部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党校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唐贵瑶围绕“为什么要培训?”“怎么进行培训?”“培训效果如何?”这三大主题,分别细致阐释了干部培训的价值和意义、干部培训需求分析以及干部培训效果的系统性评估等。她强调,从国家战略来说,干部教育培训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培训的过程就是育人的过程,也是干部持续提高能力、实现自我增值的过程;干部培训前要进行充分的需求分析与开发,根据不同人员类型制定培训计划,精细化、精准化地开展培训;培训后要充分进行培训效果的综合评估,以期达到下一步运用培训效果助力干部监督、调整和考核的目的。

专题授课后,支部成员与主讲人展开讨论。针对“该如何进行干部精细化分类培训”的问题,唐贵瑶以问题为导向,细致解答了支部成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干部培训相关难题,运用实例指导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去做好干部培训工作,并与支部成员研讨和探索干部培训实践的新模式。她表示,下一步将针对以上问题与组织部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曲明军在主持中强调,干部培训要借它山之石以攻玉,要借助先进理论与实践经验,不断健全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完善培训机制,不断增强干部培训工作的系统性、持续性、有效性。党校专职副校长罗建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唐贵瑶教授的授课内容主题突出、字字珠玑、务实深刻,会后党校会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专题研讨,确保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与专家保持经常性的沟通、联系,以助力进一步构建更加完善的干部教育培训体系。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张贵梁    摄影:张贵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