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7: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5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殷录民主持,后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幼教服务中心主任张卫东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篇。后勤班子成员表示,我们党一路披荆斩棘走来,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我们要不负重托,无愧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心竭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本职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党史学习交一份合格答卷;把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后勤党史学习成效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会上,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之东方欲晓”。 教育片以党史重要人物的命运为结构线索,讲述了中国在历经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庚子事变而一步步沦为半殖民地后,为找寻中国的出路,以李大钊和陈独秀为代表的一批在海外求学的中国知识分子,走在了探索的前列。教育片从新青年创刊、十月革命、马克思主义的到来、五四运动以及《共产党宣言》的翻译出版,生动讲述了党史及新中国史。与会同志沉浸其中,深刻体会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坚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罗司军以《科学推进后勤内部控制建设》为题,从正确认识内部控制、后勤保障部内控建设成效、存在问题、持续推进后勤内部控制建设等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内部控制的概念、加强内控建设的意义、上级相关规定、后勤内控体系建设历程。内控体系是学校为防范和管控经济活动风险而建立的内部管理系统。学校近年来开展后勤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对后勤保障部及饮食管理服务中心、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和幼教服务中心的各项经济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明确业务环节、分析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后勤保障部及3个中心为一体的内部控制体系,有效保障了后勤三个中心经济活动的合法合规、资产的安全有效使用、财务信息的真实完整。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后勤发展目标更加明晰,制度体系更加完整,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机构更加健全,职责更加明晰,后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不断激发。

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通过“学史力行”系列研讨,后勤保障部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办实事,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放在心上,不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支撑。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博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