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开展“百团大战”暨社团纳新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16: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3日至24日,山东大学2021—2022学年“百团大战”暨社团纳新活动在中心校区、兴隆山校区、洪家楼校区、软件园校区同步进行。本年度“百团大战”由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办,以“锦绣未央百廿载,菁菁校园绘百团”为主题,各类社团竞相争放异彩,各显神通,更有丰富多彩的展台游戏和精彩绝伦的社团巡演穿插其中,值此百廿校庆之际,为献礼百廿山大奏响了一曲社团之歌。

在中心校区,124个学生社团在齐园食堂南侧场地如期开展纳新宣传活动。众社团各展风采:民谣与说唱的碰撞、街舞与现代舞的摩擦,深深吸引着广大同学;动漫爱好者联盟协会通过角色扮演,将神奇且有趣的二次元文化带进校园;不经意间响起的悠扬琴声让人沉醉,那是来自亦弓亦弦小提琴社的美妙旋律;无意间瞥到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那是小树林支教调研团的支教记录。

在兴隆山校区,白玉兰路两侧摆放着各类学生社团的展台。SDU玩转无人机协会用无人机将“百团大战”的盛况展现给各位山大学子。志愿公益类社团提供热情服务,体育锻炼类社团释放青春气息,文化艺术类社团各展所长,学术科技类社团展现科技力量,职业发展类社团展望未来,创新创业类社团开拓新思,思想政治类社团指引方向。百团百样,本周末的白玉兰路因活动而换上新衣,焕发光彩。

在洪家楼校区,研究生宿舍南侧小广场边格外热闹。小树林中,歌声欢笑声交相呼应,琴声交谈声共谱乐章。充满古韵的洪家楼校区既有“学者”的沉稳端庄,也流动着新时代的新鲜血液,两者相得益彰,共同庆祝着山大百廿华诞。

在软件园校区,食堂前主干道上,梅花桩武术协会精彩的武术表演吸引了大量武术爱好者驻足。春晖社展台前陈列着的帮助过的孩子们的照片,唤起了一位又一位同学的公益热心。

在为期两天的学生社团纳新活动中,共有165个学生社团开展了292场活动。此外,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学生社团纳新活动在校区团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有序开展,充分展现了山大青年的朝气蓬勃和百廿山大的深厚底蕴。

百团大战暨学生社团纳新活动以系统化、品牌化方式展现学生社团风采,为山东大学学生社团的传承与发展提供平台、注入活力,推动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推出思想性、艺术性、参与性俱佳的文化精品项目,不断丰富广大青年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山大特色文化氛围,强化校园文化阵地建设,搭建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践平台。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刚旭颖 刘政    摄影:刘天宇 陈志杰 胡灵威 郭文雅 张威 王静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