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2022年预算编制布置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6: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20日,山东大学2022年预算编制布置会议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芦延华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预算投入与事业发展的关系,强调要充分发挥预算对于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下一步要充分认识“十四五”期间的新形势、新目标,立足国家财政形势、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五期叠加”的学校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预算管理,优化预算绩效,建立与山大系相匹配的收入理念和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支出体系。芦延华还就2022年预算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五个一并”要求:预算绩效与预算编制一并开展,学校预算与学院预算一并编报,财务预算与采购预算一并进行,学院和职能部门管理理念一并转变,存量调整和新增需求一并考虑。

财务部部长路军伟主持会议。财务部副部长张斌通报了学校2021年1至9月财务预算执行情况以及党委常委会关于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重要指示,对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2022年财务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要求作了详细解读。财务部副部长安爽对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详细说明了相关政策依据、编报内容、工作流程等。

会议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将预算编制与事业规划紧密结合,避免“两张皮”问题,务必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切实做好事前绩效评估和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同时要统筹谋划好综合预算改革工作,配合做好2022年预算拨付方式改革。

会议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及深圳研究院、苏州研究院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预算编报人员,教学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负责人和预算编报人员,财务部、威海校区财务处、青岛校区财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财务部 宣传部    作者:魏龙华    摄影:王莉莉 李俊 徐梦晨 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