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忆校史铭初心——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进一步提升教职医务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3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组织全体人员参观山东大学校史馆,重温校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校史馆运用大量文字、图片、图表、雕塑、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对学校发展历史的回顾和近年快速发展的呈现,充分体现了山东大学丰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办学优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是学校创建、变迁、发展历程的真实写照,是办学特色、文化传承的历史积淀。

一走进校史馆,“为国育贤”主题油画映入眼帘,厚重的历史氛围将大家带进了追寻学校发展足迹的沉浸式学习体验中。以学校的办学初心为起点,通过讲解员对“图强而生立为国育贤初心”“汇揽英才 开文理合办先河”“鼎新革故 扬优势学科美誉”“砥砺前行 守坚韧崇实品格”“改革创新 拓快速发展格局”“强强联合 谱世纪跨越华章”六个主体展和“今日山大”展的详细讲解,以及一串串山大故事的精彩讲述,资实部全体人员回顾了一代代山大人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深刻感悟了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优秀传统、富国强民的家国情怀以及独特厚重的山大文化和精神。

触摸历史、铭记初心、不忘本来、开辟未来,此次的参观学习,更加坚定了资实部全体人员“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信心和决心,帮助资实部全体人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质增效,全力推进资产与实验室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支撑保障作用,为学校建设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世界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供稿单位:资实部    作者:刘洪颜 包婵婵    摄影:胡美琴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