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120周年校庆系列图书首发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2日,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图书首发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出席仪式。

本次首发的校庆图书包括校史传承、学术研究、校园文化、院史院志、教材建设五个系列的58种图书。这些图书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名人巨匠、人文景观以及教学科研成果,为社会各界人士更深入认识、了解、亲近山大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王琪珑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120年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国家、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校庆系列图书全方位展示了山东大学120年来的峥嵘岁月、今日成就和山大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是全体山大人为学校百廿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钟华在致辞中对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和系列图书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山东大学出版社在实施精品出版战略、服务教学科研、助力学术发展等方面作出的成绩,表示山大出版社打造了文史见长、注重学术的出版品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是我省高校出版的旗帜和一张靓丽名片。希望山大出版社依托学校深厚的学术根基,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策划出版更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赵爱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琳、《文史哲》杂志副主编李扬眉分别代表图书编撰单位作了发言。赵爱国教授结合《山东大学简史》和《山东大学纪事》两部校史书籍的编撰情况,讲述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程、校史文化传承;马晓琳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的整理编纂,介绍了院史整理的情况和意义;李扬眉结合“《文史哲》与共和国人文学术70年书系”的编撰,讲述了《文史哲》的办刊历史与山大文史传统的继承和发扬。

山东大学出版社社长、科技期刊社社长陈斌主持仪式。山东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贻社介绍了校庆图书出版的总体情况。

仪式最后,山东大学出版社党总支书记张桂珍代表出版社分别向档案馆、图书馆捐赠了校庆图书。

为迎接120周年校庆,由山东大学主办的学术期刊、集刊纷纷组织了重点号、重点栏目。首发仪式现场不仅展示了校庆系列图书,还展示了各类学术刊物。山东省委宣传部出版管理处,山东大学校部机关、各学院、科研机构、直附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首发仪式。


【供稿单位:出版社 宣传部    作者:孟宪亮    摄影:白华羽 杨秀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白华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