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十五届暑期校友寻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山东大学第十五届暑期校友寻访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面向京津冀、江浙沪地区优秀校友开展了校友寻访活动。

百廿寻芳华,畅谈母校情。在各地校友会大力支持、校友们积极配合下,两支寻访团先后与北京、天津、河北(石家庄)、江苏(苏州)、浙江(杭州、宁波、温州)、上海等8个省/市校友会完成对接。在公共管理部门、高校及科研单位、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投资行业、医药卫生行业、自主创业等板块,有针对性地对1993年-2021年毕业的80余位校友进行了深度访谈。

通过对公共管理领域、高等教育及科研设计单位、战略新兴产业、金融投资、医疗卫生、自主创业等领域的校友们进行采访,校友们追忆了大学美好时光,交流了成长感悟,分享了工作经验,在职业规划与就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山大百廿校庆之际,寻访团向校友分享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传达了母校的关怀和问候,并发出了校庆期间返校邀请。校友们带着对母校深切的思念,为百廿校庆送上诚挚祝福,并寄语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成才报国。

暑期校友寻访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五届,通过寻访积极搭建校友和在校生的沟通交流平台,关心校友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同时,使在校学生更加了解社会行业发展趋势,明晰社会发展需要和个人前进方向,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全面提升就业能力。

寻访活动结束后,寻访团将总结提炼校友们的宝贵经验,把校友的创业史、奋斗史撰写成人物访谈稿,汇编成《山东大学就业寻访录》,以校友的成长经历、职场经验和拼搏精神,引导和鼓励山大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传承山大精神,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山大人。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抗 霍泓屹 黄宵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周倩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