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战略规划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3日 10:25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战略规划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威海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田刚、汤涛现场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陈十一、张平文、陈志明、陆夕云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院长刘建亚出席活动,威海校区党工委书记尹作升主持活动。

刘建亚在致辞中对各位院士关心、支持学校发展,指导、帮助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在各位院士的支持下,联合理学院将秉承国际先进的办学理念,借助山东大学、澳国立大学在学科、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数、理、化、生四个基础学科,着力打造优越的教育科研环境,努力建设成为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代表。

会上,汤涛院士受聘为战略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他表示,各位委员教育管理经验丰富,学科背景、研究方向与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契合度高。下一步,战略规划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每一位委员的专长和智慧,努力为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建设作出贡献。

刘建亚在大会现场为田刚院士、汤涛院士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后,汤涛院士主持召开了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战略规划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联合理学院执行院长吕广世关于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教师聘用管理办法》。各位委员围绕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为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意见与建议。

刘建亚表示,各位委员针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未来发展作出指导,联合理学院将认真研究落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尹作升表示,下一步,校区将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办好理学院,努力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资源拓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山东大学澳国立联合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威海校区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联合理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傅振国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白华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