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120周年校庆青年志愿服务队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4日 15:2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更好推进120周年校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山东大学组建了六支120周年校庆青年志愿服务队,9月26日至9月30日,校团委分别组织志愿者开展组内培训工作,提升服务本领,筑牢安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联络接待组从活动简介、志愿者组织与管理、志愿者职能及疫情防控要求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根据本组需求,对不同类型志愿者的礼仪技能、接待技巧进行分组专门培训,并就志愿者提出的校庆时间安排、志愿者分组情况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学术服务组在完成自我介绍和团队建设后,从校庆活动简介、志愿者工作需知、山大校史及风土人情、校庆志愿者技能与礼仪四个方面讲述了校庆志愿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阐述了青年志愿服务承载的家国情怀与社会担当。工作协调组以“为百廿山大贡献志愿者的青春力量”为培训主题,结合校庆的特殊背景讲述了志愿服务的工作守则、保障政策、必备技能。会议庆典组以“110周年校庆重点活动安排”为例带领志愿者熟悉校庆会议庆典流程,明确自身职责,牢记工作要求。综合保障组以山东大学的人文背景为切入点,详细讲解了志愿者的必备技能、个人权益、服务要求与志愿精神的具体内涵。文化宣传组根据成员职能分组培训,视频组以视频制作流程为主线指出各阶段的注意事项,推文组分享了编辑器的使用方法及具体编辑格式,Ps组重点讲解了修图、构图的核心技巧,新闻稿撰写小组交流了新闻“准、新、短、活”的写作经验,摄影组讲解了单反相机的使用办法及活动摄影的质量要求。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志愿者们不仅明确了志愿服务职责、收获了服务技能,还进一步增强了对山大校史校情的了解。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团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辰萌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