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09: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24日,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史力行”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研讨会由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殷录民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研讨。

undefined

交通通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奉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篇。后勤班子成员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好“四史”,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历史;通过思考,厘清党发展的历史脉络,认真总结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会上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推出的“跨越时空的回信”---《郭永怀:“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的烈士》记录片。郭永怀同志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新中国成立后,郭永怀同志毅然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回到祖国,领导和参与了我国核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的研制工作,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呕心沥血。1968年12月5日,郭永怀从青海试验基地赴北京汇报,因飞机失事不幸遇难,时年59岁。当人们从机身残骸中寻找到郭永怀时,吃惊地发现他的遗体同警卫员紧紧抱在一起。烧焦的两具遗体被吃力地分开后,中间掉出一个装着绝密文件的公文包,完好无损。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23名科技工作者 “两弹一星功勋奖章”,唯一以烈士身份被追授此勋章的便是郭永怀。与会同志沉浸在郭永怀同志事迹中,被“两弹一星”元勋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报效祖国、舍生忘死的爱国主义情怀而深深感动。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彭恒军与大家交流了修缮工程管理心得体会并提出工作建议。他从建设工程施工遵循的原则、建设工程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四个阶段、高校修缮工程的特点、山东大学修缮项目管理模式、目前修缮工程存在的薄弱环节、完善高校修缮管理的对策等六个方面,以近两年的修缮项目为例,系统讲解了修缮工程各环节如何开展及开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数据详实、思考深入,汇报完毕,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后勤工作点多面广链条长,特别是修缮工程具有专业性特点,经过讲解,后勤班子成员对修缮工程管理有了进一步了解。

截至目前,后勤保障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进行五次“学史力行”研讨,已有六位同志结合分管工作谈体会、谈收获。后勤保障部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开展有机结合,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找准业务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学促干,坚定信仰、信念、信赖、信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动力化作推动工作落实的成效,为全力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一流服务保障而不懈努力。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延宏    摄影: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影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