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产科获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9: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集体评选结果揭晓,山东卫生健康系统共有7家单位入选,山大二院产科获此殊荣。

此次命名表彰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最高人民法院、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卫生健康委等22家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经各级青年文明号活动管理单位综合考察、逐级推荐、集中审核、社会公示,最终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山大二院产科是继山大二院急诊医学中心之后,第二个获评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集体。科室由孙嘉珍教授创立,在徐永萍教授、洪凡真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发展,现为山东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点,是济南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省级重点专科、省级产前诊断中心、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年门诊量达10万人次,成为山东省产科领域的“排头兵”。2011年科室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之后,不断努力前行,积极开展创新创效活动。在山东省内,科室最早加入“无痛分娩中国行”项目,现无痛分娩率已近60%;率先在济南市引入“导乐师陪伴”分娩服务,开展优生咨询、产后康复等特色门诊,建立多个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平台,为孕产妇提供一站式、多方位、人性化的优质服务。

科室坚持开办孕妇学校,20年如一日,受益人数已超2万人;坚持每周进社区,对口帮扶多家地方单位,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定期举办青年专业岗位练兵与技能比武,组织多学科急救演练,不断提高临床技能与协作救治能力,多次在省级危重孕产妇救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已成功救治上千名危重患者,受到患者及社会的一致认可。

山大二院产科青年文明号集体以青年医护为主体,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精神内涵,倡导职业文明,强调职业道德、职业技能、职业水准的统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优秀的工作业绩,团结协作,共同提高,创先争优,争创一流,成为行业标杆,奉献社会,为每一位孕产妇及宝宝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谱写优质医疗服务新篇章。山大二院团委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一直积极推进医院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目前,医院共有全国青年文明号2个,省级文明号8个,校级文明号20个。各级文明号立足岗位,创优争先,凝心聚力,无悔奉献,以优良的服务、出色的管理和优秀的人才打造出一支支奋发向上的团队,助力青年不断学习、锐意进取,在促进科室和医院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刘书红 林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何语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