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8: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一行到山大二院调研指导工作,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综合处处长金玉军、建设装备处处长王欢、建设装备处干部付锦参加调研。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陪同调研。柳丽华主持座谈会议。

undefined

会上,毛群安听取医院在建项目汇报和即将建设项目计划进展。他表示,医院几个获批复立项的项目均取得良好进展,既符合山东大学对医院的定位,也符合山东省济南市发展战略布局。作为国家卫健委委属(管)医院的重要一员,山大二院处在能力快速提升的阶段,取得了值得肯定的成绩。作为第一家进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起步区的国家队医院,要科学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适应国家政策要求和时代发展需求,明确和国家发展战略相匹配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加大“智慧医疗”的应用和发展,深化信息建设,服务健康事业,打造前瞻性、智慧化、数字化医院。国家卫健委会为山大二院的发展和建设提供支持,希望医院紧抓发展机遇,争取省、市政府部门的支持,为医院“十四五”建设项目的落地开好头、迈好步。

王欢对医院国家卫健委批复立项的两个在建项目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教学科研楼扩建工程开工前期工作已到位,公共卫生能力提升项目尤其是重大突发传染病检测能力提升子项目取得的社会效益也达到了国家卫健委批复立项的预期。

王传新介绍医院发展概况和北院区项目、教学科研楼工程、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工程、中心院区东侧片区项目的规划情况。他表示,北院区作为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内唯一的三甲医院,承载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医院按照“大专科、小综合”发展思路全面建设该项目,全力做大做强“一院三区”事业格局,肩负起国家队医院的时代使命。

柳丽华向国家卫健委对医院长远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毛群安司长的指导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支持,为医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医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将聚焦自身短板,直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国家卫健委委属(管)医院的第一梯队,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不断发挥特色优势,打造区域医疗中心,争取省市更多的支持和合作。

undefined

毛群安一行还参观了发热门诊、检验医学中心、全科医学科,对医院的工作机制、医疗安全、优势技术领域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了解,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体在院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李超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