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迈向新征程,共筑强军梦”全民国防教育日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17: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四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9月18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举行“迈向新征程,共筑强军梦”升国旗仪式,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暨国防教育日21周年,在青年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防教育观念,激发全校师生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活动并寄语青年学子。

7时整,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静,齐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在肃穆的氛围中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先烈。

王君松表示,今天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新时代山大学子应当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为强军兴军伟业贡献青春力量。他强调,山东大学建校120年来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一代代山大人接续奋斗,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书写了绚丽的人生华章。王君松寄语广大山大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不懈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热血激情书写青春答卷,用真才实学彰显青春力量,用无悔青春去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伟业。

2021级本科生,新闻传播学院刘阳海博、刘畅,国际教育学院张辰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斯特,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刘峻志,历史文化学院李梓杰共同发表慷慨激昂的“国旗下的演讲”,他们在演讲中痛陈侵华日军自“九一八”事变后对中国人民犯下的残暴罪行,回顾了九十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奋起抗争,在涅槃中重生的英勇和坚忍,发出了“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号召广大山大学子铭记历史、不忘国殇,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努力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合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歌声传递了山大人一心向党的拳拳之心,唱出了青春年华的朝气与勇气,广场上歌声嘹亮,深情悠扬。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2021级学生军训团政委周作福主持活动,后勤保障部党委和学工部、武装部有关负责同志,军训团一二三营政工干部、教官、参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本次活动作为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献礼百廿校庆的主题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更加自觉和坚定地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牢记历史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搏奋斗,抒写华彩青春。学校立足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的时代背景,坚持结合重大节庆日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之中,靠创新理论奠基,用党史军史铸魂,靠核心价值观励志,用形势政策明理,提升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崔颖 王寻    摄影:崔颖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