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生赴济南市党政一线开展寻访"山大筑梦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8: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暑假期间,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寻梦小分队”赴山东省济南市党政一线,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寻访工作在济南党政一线的山大青春筑梦人,了解优秀校友的基层选调事迹,鼓励山大学子勤于学习、深入实践、敢于创新,激励他们投身祖国建设之中,为百廿校庆献礼。此次活动共寻访优秀校友代表8人,形成个人专访材料转载众多,系列推文累计阅读量破千。

让初心住在心里,让使命融入生命。2010级法学院日语背景班学生李道珍的寻访日记,体现了她学无止境的求学之心,敢于尝试的工作作风以及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

从社会回到校园,于基层锤炼自我。2017级MPA专业学生吕梦瑶的寻访日记,体现了她不畏艰难、绽放青春的奋斗历程以及扎根基层、激昂青春的奉献精神。

基层大有可为,踏实乐为敢为。2017级商学院会计硕士刘心洁的寻访日记,令人对基层选调有了新的认识;2007级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王可钰的寻访日记,让人领悟到奔赴选调需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2019届文化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王馨阳的寻访日记,令人燃起投身基层、建设基层的决心;2014级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硕士张李男的寻访日记,体现了“笃行致远,唯有砥砺前行”;2014级儒学高等研究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许英飞的寻访日记,体现了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与担当;2017届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刘夏的寻访日记,让人不禁感叹山大万千学子心系山大的感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有助于广大在校学生对选调生工作突破表面认知,真切感知到山大的实践者们肩负的时代使命。系列活动结束后,不少在校生表示,要努力学习优秀校友们的山大精神,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前行,以青春之我建设国家,强国有我、青春接棒。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尉龙 尹小玉 王一竹 张伟华    摄影:尉龙 尹小玉 王一竹 张伟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涵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