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10:04 点击次数:

4802E

[本站讯]9月10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座谈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就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主持会议。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王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工会主席刘相金,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部长殷录民,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负责人陈国军、历史文化学院考古党支部书记王强及国际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雨琳分别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升后勤保障服务品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和有关单位特色亮点、考古师生学党史办实事、青年学生党史宣讲等工作情况。

王浩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通知要求,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学讲话、悟思想,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陈宏伟总体回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推进情况,肯定了各单位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工作开展不够均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不够深入、理论阐释整体推进不够、师生党员发动不够广泛等问题。他强调,要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二是要坚持高的标准,贯彻“三新一高”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三是要增强系统性、科学性、创新性,统筹谋划、把握规律、开拓创新,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新学期重点任务、百廿校庆工作、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做到眼里有问题、头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四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重心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树导向、严规矩,抓好督查巡察;五是要坚持狠抓落实,让全覆盖、全链条的工作落实机制切实发挥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工作成效检验、判断干部能力素质;六是要发挥带头作用,各部门尤其是教学、科研、条件保障等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清单牵头单位要率先垂范,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切实解决群众困难。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清单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宣传部    作者:白华羽    摄影:高子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万广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