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1日 0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举办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大会。

吴臻在讲话中表示,第二临床学院挂牌标志着医院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新阵地,育人的使命愈发强烈,育人的本领愈发强大,育人的成效愈发凸显,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医务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他强调,各位教职医务员工应心系“国之大者”,努力培养堪当中华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要对照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争当强校兴国的贡献者,坚持“筑峰”“出新”“聚力”;二要在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双重战略背景下,把握正确方向,服务国家急需,坚持特色一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的贡献度;三要对照第二临床学院建设的新要求,争当医学教育改革的实践者,切实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四要对照“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争当助推第二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奋进者,对标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强弱项,补短板,做大做强“一院三区”的事业格局,尽快实现百强医院历史性突破。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书记柳丽华强调,为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职医务员工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常补精神之“钙”,始终牢记坚定理想信念的第一任务;二是常立敬业之志,始终秉持立德树人的第一使命;三是常练笃学之功,始终坚守崇尚学术的第一追求;四是常修为师之德,始终坚持师德高尚的第一标准。医院要以山东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成立为契机,勇担人才培养主体责任,为推动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共同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成绩向百廿山大献礼。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院长王传新主持会议。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宏峰宣读表彰决定。

教师代表张春敏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和教学经验。学生代表入站博士后赵颖慧为教师们送上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吴臻为齐鲁医学优秀教师张春敏,山东大学优秀临床教师王伟、洪凡真颁奖。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为医院“2020—2021年度优秀教师”荣誉获得者颁奖,获奖者是胃肠外科丁印鲁、产科丁明霞、妇科于云海、肝病科王磊、胃肠外一科王金庆、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江淼、儿内三科李雅琼、急救医学中心邵明举、神经内科金苏芹、妇科病区李翠。

柳丽华为医院优秀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带教教师颁奖,获奖者是胃肠外一科王金庆、麻醉二科卢国栋、妇科邓新超、影像医学中心李朝华、急诊医学中心巩会平、口腔科来庆国、内分泌科李晓博、胸外科姜宁、神经内科李蕃、康复医学中心曾凡硕。

王传新为医院青年教师双语教学比赛获奖选手颁奖,获奖者是整形烧伤外科王魏、介入医学科李东、胃肠外科刘子平、神经内科刘奕卿、消化内科杜亚婷、皮肤科张欢欢、心血管内科马闻晗、产科徐帅、消化内科辛玉、妇科于云海。

师生们共同准备了朗诵《致青春》、小合唱《致老师书》、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追光者》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学生们特别录制了教师节祝福视频。

全体院领导、职能部门主任、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获奖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教学秘书代表、学生代表在主会场仁和会堂参加会议。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医院官方快手号全程进行线上直播,院内各临床科室通过远程会诊平台同步进行观看。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夏天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