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获批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3日 17: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设立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的通知》,确定在山东大学等15所学校设立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

山东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党的建设研究,起步早、基础好,取得了一定优势,形成了鲜明特色,已经成为山东大学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突出优势和重要特色。关于政党理论和社会主义国家政党政治研究,在全国高校居于领先地位。在基地申报过程中,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和特色优势,整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青岛研究院等单位优势资源,凝练工作研究方向,聚焦党建工作理论研究,开展了扎实的准备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建设要求,整合校内力量,一方面聚焦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与党建原理、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史及基本经验研究、中国社会主义政党政治研究、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方向,努力把基地建成党的建设研究的学术高地、创新中心、研发基地和学科引领阵地;同时,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党的建设研究机构的交流,把基地打造成为融合学术研究、咨政建言和人才培养的多功能复合型党建高端智库,为推动高校党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山东省高校党建工作研究基地建设,是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全省高校党建工作的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地在理论研究、教育培训、实践创新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供稿单位:组织部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