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威海)与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09:05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8月31日,山东大学(威海)与国网威海供电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威海)校长刘建亚;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钱平,一级职员康梦君,副总师李云亭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山东大学(威海)副校长赵玉璞、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志勇共同签署《山东大学—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校企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刘建亚、钱平共同为“山东大学教师实践基地”揭牌。

此次签约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地市级供电公司与知名高校合作共建的创新举措,是实现产教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力探索。根据协议,山东大学同国网威海供电公司通过共建党建工作、共建法治建设、共建教师实践基地、合作开展课题研究等形式,充分发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人才智力优势,以及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威海供电公司在项目资源、技术创新、企业党建等方面资源优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为服务“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赵玉璞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威海校区的发展成就,表示学校将面向国家战略,立足企业需求,充分发挥一校三地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国网威海供电公司战略需求,搭建更多创新平台,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山东大学人文科技资源与国网电力产业有机融合,谱写校企深化合作共建、实现共同发展的时代新篇。陈志勇回顾了校企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威海“精致电网”建设情况,表示希望山东大学发挥党建、法治、科研、人文等教育资源优势,在新的“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进一步参与威海“精致电网”建设,为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精实党建”、法治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充足智力支持。陈志勇表示,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将全面落实协议内容,与山东大学一道高质量共建“教师实践基地”,营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格局。

仪式上,“中国好人”、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优秀青年员工、威海唯一一位取得带电作业资质的女职工、山东大学硕士毕业生宋海霞汇报了她的成长经历和研究成果。

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国网威海供电公司党史教育阵地、党建工作推进区、“精致电网”主题长廊以及配网调控中心。国网山东电力公司有关领导,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山东大学威海校区有关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