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启动仪式暨2021级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2日 09: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9月1日上午,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以下简称“实验学校”)举行启动仪式暨2021级开学典礼。山东大学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刘建亚,威海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伟,威海校区副校长赵玉璞,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侯成阳出席仪式。

刘建亚在致辞中对实验学校的启动和开学表示祝贺,感谢实验学校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山东大学与威海市深化推进校地合作的工作成绩。刘建亚表示,实验学校正式启用,印证威海市委市政府发展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坚强决心,是威海市与山东大学相互赋能、和合共生的行动体现。相信在各级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学校一定会建设成为威海市基础教育一颗璀璨的明珠。

侯成阳介绍了高新区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实验学校是山东大学(威海)、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强强联合,投入力度最大,管理模式最优,倾注心血最多的一流学校,希望实验学校精诚团结,真抓实干,以卓越的眼光、开阔的胸襟,创名牌、树名校;广大教师心怀感恩,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一流的业绩回报社会关爱,祝愿全体同学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材。赵勇表示,将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王、服务为优的办学理念,按照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要求,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发展,认真办好实验学校,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与会领导共同为实验学校启动仪式暨2021级开学典礼启动流沙台。新入学小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舞蹈《一年级》,表达了对实验学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憧憬。

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实验学校的教室、活动室等地。

威海高新区山大实验学校是由山东大学(威海)、威海高新区管委会、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三方合作共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占地约合137亩,建筑面积约为8.2万平方米,办学规模约为4140名学生。实验学校秉承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遵循“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山大校训,实施“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教育策略,践行“给学生一个喜欢上学的理由,给教师一个自主发展的平台,让家长满意我们的教育教学过程”的办学理念,坚持让学校成为“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的办学目标,追求学生、老师、家长共同参与的尊重、平等、民主、包容的教育氛围。坚持立德树人,注重人员关怀,注重发展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和引领未来的能力,引领教师做有信仰的教育。依托山东大学和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优质资源,构建宽基础、多元化的特色课程体系,努力创办成威海领先、山东知名的特色品牌学校。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宣传部    作者:戚伟良    摄影:刘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