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首批校内高层次人才兼职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1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首批校内高层次人才兼职聘任仪式暨科技发展战略咨询会在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会议聚焦“汇才集智、交叉融合,加快推动临床医学科技创新”展开交流探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主持。

此次首聘的高层次人才为来自齐鲁医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高等医学研究院、公共卫生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14名专家,旨在共同促进临床诊疗与生命科学、药物研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的深度交叉融合。

张运院士对首批聘任专家的加盟表示欢迎。他强调了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时代意义,倡导各位人才能够发挥团队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不断在医学创新上下功夫、有建树。他表示,医院要解放思想,贯彻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也希望校院以兼聘机制建设为契机,在人才、项目、平台、数据等各方面的发展规划中,给予全面融合和支持,实现校院的医、教、研协同一体化,共推齐鲁医学高质量发展。

陈玉国表示,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是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转型之要、竞争之本、活力之源。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开交流合作的大门,引入校内各学科人才的智力,用好临床医生在实际工作中的需求想法,实现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药学、公卫、信息等多学科的落地合作。他强调,要以人才互通为支点,以项目为切入点,以搭建平台、共享成果、培养人才为抓手,逐步带动起团队、平台、学科的集群发展,实现深入合作。

仪式上,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齐鲁医院副院长纪春岩宣读了齐鲁医院首批校内高层次人才兼职聘任名单,介绍了各位专家的科研经历和学术成果,张运院士、陈玉国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随后,各位专家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当前学科发展背景,立足于“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畅谈各个学院与医院的深入合作途径,通过建立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科技攻关合作模式,从而更好地解决健康领域重大科学问题和应对重大疾病防控挑战。同时,站在全面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围绕人才的聚合、团队的合作、智力的碰撞、资源的融通,提出要把握好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日趋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加强重大科学目标导向、应用目标导向的研究项目部署,重点解决医疗行业中的共性问题,为国家重大技术创新提供支撑。

易凡在总结中详细介绍了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大学的整体情况,重点指出了医科人才项目的突出表现以及提升空间,对比分析了国内高校、医院的跨越式发展态势,明确了新时代新格局下齐鲁医学的发展方向。他表示,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真正选对人、用好人,进一步加大青年科学家的培养和支持力度,注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学校将持续贯彻落实国家医学科技创新领域“以临床需求为导向”的方针,以制度保障、管理改革、服务深化,为学术发展、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不断凝聚共识,协同合作,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校内高层次人才、行政部门中层主要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及青年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沁蓉    摄影: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