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5日 14: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线上收官。经评审,山东大学海智团队获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云基电设小分队获技术类竞赛二等奖,SDUCSE105团队、SDU豪横团队、CRACK团队获技术类竞赛三等奖,刘延俊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于2021年3月开赛,全国八大赛区512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选拔,150余所参赛单位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评选出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一等奖28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1项,技术类竞赛一等奖68项、二等奖133项、三等奖137项。

山东大学获奖团队中,海智团队由管理学院和海洋研究院研究生王玉琪、王登帅、朱佳慧组成,刘延俊、潘爱玲老师指导,获奖作品为“海智科技——自主运维多能互补海洋牧场的引领者”。云基电设小分队由控制学院研究生侯林飞、杨志勇、孙文龙组成,周风余、张亮老师指导,获奖作品为“面向大型石油气管道的管内检测机器人”。SDUCSE105团队由控制学院研究生杨帅、卢帅兵、乔焕章组成,田新诚、刘燕老师指导,获奖作品为“收丝运动控制系统”。SDU豪横团队由控制学院研究生崔涛、付天宇、门渔组成,宋锐老师指导,获奖作品为“面向汽车内饰的机器人缝制系统设计研究”。CRACK团队由控制学院研究生牛少坤、施其国、陈智维组成,陈阿莲老师指导,获奖作品为“高性能交直流混合孤岛微电网系统设计”。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也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自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已举办十五届。2021年是研电赛办赛25周年。25年来,竞赛始终秉持激励创新、强化实践的办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积极在创新实践活动中发现、培育、凝聚社会急需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寻找差距定位,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