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通过平安校园创建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3日 11: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0日,济南市公安局政委王建带领工作组到山东大学检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支队长朱容海,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相关活动。

工作组首先到山东大学警务室听取驻校民警关于警校联合创建平安校园的工作汇报。近年来,随着警校合作不断深化,警校联动和信息互通持续加强,推动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深层次的将公安工作延伸到高校,建立了有效的警校合作安全管理机制,为山东大学的平安校园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

随后,工作组在山东大学综合指挥中心查看了智慧平安校园运行管理情况。山东大学公安处负责人详细讲解了智慧安防平台充分利用高科技、大数据、智能化的各项技术,从视频监控系统、车辆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区域防护系统、应急处置与智慧(中心)系统、运维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汇报。目前,学校已实现技防系统集中整合、数据共享和数据应用分析,六大模块联动筑起校门口、公共区域和学生生活区的三道防线,同时为当前的常态化疫情联动共防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济南市平安单位创建检查督导会上,王君松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始终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指引、总体目标、道路内涵、原则方法。山东大学立足一校三地办学实际,坚持“人民至上”“师生为本”,始终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全过程,探索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事业发展三维一体的“3D”工作思路,健全学校安全制度体系,压实联防联动安全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平安校园体系建设。大力加强“三防”建设,校园安全基础不断夯实,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突能力,不断提升校园安全文化,持续增强师生医务员工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学校持续完善体制机制,构筑一校三地“八横八纵”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尤其是严把校园出入关,按照“五个一律”的要求,实行校园相对封闭式管理,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王健对本次济南市平安校园创建检查督导会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山东大学在创建平安校园工作中的显著成效。会后,工作组成员对本次创建工作的所有文件和台账进行了仔细审查。

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济南市历城区政法委、山东大学公安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公安处    作者:谢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