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举办2021年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5: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2021年医师节庆祝活动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院长陈玉国,党委副书记苏华、林亚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莹颖等出席活动。

庆祝活动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为“百年风华 初心依旧”,通过短片,回顾了齐鲁医院百年风采,展示了党建引领下几代齐鲁人取得的卓越成效。侯俊平在讲话中代表医院党委向全院医务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愿,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今年的中国医师节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医院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医教研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进步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是携手共同奋斗的结果。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侯俊平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如何践行好初心使命,成为卓越齐鲁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复兴大业;二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医者仁心;三是要秉承齐鲁精神,锤炼高超医术,传承医院的光荣传统和文化精髓,争做新时代卓越的创新者、奋进者、搏击者,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院,进而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而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在第二篇章“守正创新 共谱华章”中,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医疗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勇于担当奖、最佳协作奖、大爱无疆奖、先锋医师奖、功勋医者获奖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先锋医师奖获得者张宗利作为医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回首三十多年的从医之路,自己很庆幸能成为一名医生,很珍惜自己多年以来在从医路上度过的每一个夜晚、抢救的每一位病人和流过的每一滴汗水。感恩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感恩齐鲁医院这所百年名院提供的舞台与空间,感恩每一位曾经给予帮助的人和每一位患者。在未来的从医生涯中,将锲而不舍地奋斗,敢于打破常规,敢于突破创新,牢记特鲁多医生“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的教诲,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从医誓言,擦亮齐鲁医学金字品牌。

第三篇章“不负韶华 勇担使命”,张运院士和院领导为新入职医师授服,张运院士带领新医师代表进行了庄严宣誓。

第四篇章“为梦前行 卓越齐鲁”,举行了“我爱齐鲁·做卓越齐鲁人”启动仪式。张运、刘洪渭、侯俊平、陈玉国共同上台启动。陈玉国在总结讲话中向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表示,长期以来,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国同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职业当作信仰、把守护当作使命、把奉献当作情怀,全心全意护佑人民健康。医院启动开展“我爱齐鲁·做卓越齐鲁人”大讨论活动,就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总结过去、谋划未来,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陈玉国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崇高职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国家医学进步,“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在医师代表张运、张宗利、刘艺鸣、杨向东等人带来的快闪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幕。

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和业务科室主要负责人、医务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凤凰网对庆祝活动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在线累计收看人次近40万人。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高丹璎    摄影:鲍磊 崔子昂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