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RFID智能书柜24小时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5: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期,图书馆借助RFID智能书柜,开展了“送书上门”服务,实现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为读者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图书借阅服务。该项服务是图书馆践行“学党史 办实事”活动的创新举措,在副馆长汲言斌和程蓓的带领下,通过基础服务中心和网络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不断调研论证和持续努力,现已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陆续安装调试,新学期将投入使用。

RFID智能书柜是利用射频识别技术,通过与图书馆自动化管理系统、RFID智能图书馆系统的连接,结合图书馆已有的图书委托服务,将图书馆每天的借阅服务时间延长至24小时,服务空间延伸至教学区、宿舍区、办公区等校内多个区域。读者无需入馆,可通过图书馆官网委托图书,选择就近的智能书柜作为取书地,由馆员负责每日及时查找、配送、回收图书。收到到书通知后,读者通过智能书柜刷校园卡或V卡通即可享受更加便捷的图书借阅服务。与此同时,智能书柜还可实现24小时自助还书、查询、续借等多种功能。

RFID智能书柜将科技与阅读结合,打破了借阅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校园内的微型图书馆“触手可及”。目前,图书馆已在智能图书馆的道路上实现了RFID自助借还、智能定位与盘点;未来,图书馆将继续秉承“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为读者带来全新阅读体验的同时,创新服务育人模式,充分发挥图书馆资源优势,不断推进智慧校园、书香校园建设,开启读者服务工作新征程。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刘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丽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