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年华诞同筑梦 医者担当践初心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2021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9日 11: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8月18日,山大二院举办2021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向所有医师们致敬。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山东省医师协会会长、山大二院综合改革首席专家孙洪军,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柳丽华、院长王传新出席大会,为大家献上节日祝福。

疫情当前看担当,百场义诊显本色,大会在宣传片《初心使命 护佑健康》中拉开帷幕,光影间展现了山大二院建党百年百场义诊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白衣战士”以初心践行医师之使命,用行动坚守“疫”线的生动写照。

王传新代表医院向全体1011位医师、450位住培医师、71位进修医师表示节日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医师牢记初心、坚守仁心、铸就匠心,在医院建设发展历程中作出的巨大贡献。他强调,医院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各位医师们要担起“国家队”医院的时代使命,践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为医院实现历史性跨越而战,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而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战。

孙洪军代表山东省医师协会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表示谢意。他肯定了山大二院一代代医者的努力,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医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有信念有担当的医生,把齐鲁医学“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精神和山大二院“明德至善,护佑民生”的院训作为座右铭和行为准则,在牢记政治信仰的基础上,苦练专业技术;二是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医生,对病人要有爱、要同情,把专业技术与人文精神融为一体,用对人性的尊重与关爱,更有效地为人民身体健康服务;三是做有骨气有底气的医生,在质疑挑战中克难攻坚,在激浊扬清中扬长避短,在守正创新中成长成才,增强堪当健康中国大任的自觉性和自信心。

会上通报了2021年获上级表彰的优秀医师。在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健委共同组织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上推荐评议活动中,门诊部魏峰涛当选“中国好医生”2021年2月月度人物;在山东省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上,重症医学科马承恩获评“山东好医生”,儿外科陈雨历获评第三届“医师楷模”,内分泌科陈诗鸿获评“山东省优秀科主任”,胃肠外一科周勇获评“山东省优秀医师”。

作为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陈诗鸿以《坚守、传承与发展》为题,讲述了从医感悟,鼓励各位医师团结一心、携手奋进,在坚守与传承中加快发展步伐,共同创造山大二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医院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庆祝“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包括优秀病历评选、技能竞赛、知识竞赛和健康科普作品大赛。大会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院前急救科赵云发获技能竞赛一等奖,神经内科毕志超、麻醉二科胡帅获技能竞赛二等奖,内分泌科姜冬青、儿内三科李雅琼、新生儿科林梅获技能竞赛三等奖。重症医学科常铮、新生儿科郭新元获知识竞赛一等奖,脊柱外科李季、泌尿结石外科姜兆群、血管外科吴鹏获知识竞赛二等奖,胸外科张黎明、胃肠外一科王金庆、儿外科李雅南、消化内科张琛琛、创伤骨科郑家春获知识竞赛三等奖。创伤骨科马万里、刘欢、马正岚,儿内三科王育龙、李屾、李晔、王雪,甲状腺外科/胰腺外科刘佳宁、孙景福、胡俊霞,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殷庆丰、赵恒、袁新杰,内分泌科李晓博、娄能俊、宋玉文、王芳,肝病科杨保华、叶茜、张蔚蔚,血液内科宋宁霞、张文婷、潘广颖,神经外科孟庆虎、王骥、常艳芝,咽喉头颈外科贾涛、张皓、汪洋、王翠粉,神经内科张红、张晓、程玲、李珍珍,在“2021年度病案质量评比活动”中获奖。

医术医身,科普医心。医院相关部门和临床专家全力配合,打造了官方号和专家个人号并行的短视频矩阵,向公众传播具有权威性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公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胃肠外科刘子平、生殖医学科宋晓翠、急诊医学中心焦亚、胃肠外科丁印鲁、内分泌科潘喆、介入医学科王武杰、产科武园歌、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殷庆丰、脊柱外科吴东进、眼科杨丽霞获评“2021年度十大短视频科普达人”。

在医院第四届“科普最强音”健康科普大赛中,新生儿科舞台剧《妈妈的爱》获一等奖,检验医学中心舞台剧《新冠核酸检测那些事儿》与急诊医学中心舞台剧《卒中溶栓,分秒必争》获二等奖,心血管内科携手中医科表演三句半《心脏康复及中医科普》、重症医学科视频《热射病的防治科普》、血管外科图文《弹力袜的使用》获三等奖。

舞台剧《妈妈的爱》通过深入浅出的趣味科普,向观众们介绍新生儿母乳喂养的相关事项。

马承恩带领2021年新入职医师进行宣誓,感受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力量。

表彰会上,医院职工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演出,向医师节献礼。对唱歌曲《骁》热情洋溢,女声独唱《永远跟党走》高亢有力。会议在仁和会堂设置主会场,在文会学堂、远程会诊平台设置分会场,并通过闪电新闻客户端、央视频移动网、百度直播、今日头条、医院官方快手号全程进行线上直播。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林雨    摄影:郝爱 饶经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