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食堂从严从实从快从速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16: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全国疫情多点发生、局部爆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食堂疫情防控更是重中之重,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按照学校要求,从严从实从快从速从紧强化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餐饮服务每个部位、每个环节万无一失。

8月5日,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办公会通报全国疫情形势,传达学校和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中心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是否”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推诿,勇担当,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控不放松、行程全透明,筑牢防控围墙,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心监控部制定当前形势下食堂疫情防控手册、明白纸,以及防控消杀办法,下发各食堂严格执行;监控部组织人员到各校区食堂对非事编员工、食堂暑期施工人员、供货商等人员管理情况以及防控消杀各个环节、冷链货物来源进行了严格排查。中心全体员工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无通知不返校要求,所有在校服务保障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所有返校员工严格按照返校程序进行核酸检测、出示健康绿码、体温检测,并上报后勤保障部。各餐饮部发挥主体责任,积极宣传动员,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6日,中心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123人,因孕期、基础病等原因58人未接种,接种率95.1%,值班食堂值班人员已全部完成疫苗接种。食堂施工人员和供货商必须接种疫苗,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和健康绿码,并做好一对一台账。各校区餐饮部迅速行动,分别开展在岗员工疫情防控培训,重点就常态化防控机制、人员管理、场所清洁消毒、冷链食品及密切接触者管理、供餐管理、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掌握外出员工的健康状况、行动轨迹、返回时间、返回交通工具等,并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管理,组织人员对餐厅和员工宿舍进行彻底消杀,全力保障员工自身安全、学校餐饮安全和师生的健康安全。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摄影:唐愈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袁秋月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