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16: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卒中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优秀省级红手环办公室”,神经内二科副主任朱正禹获评2020-2021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者”。

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作为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并领导的卒中科普公益团队,致力于为卒中患者和公众提供卒中及相关知识、技能教育、健康服务等,以提高人民群众脑卒中防控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做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减少发病率,降低致残率及死亡率。

山大二院致力于脑卒中的健康科普工作, 2015年成立山大二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积极开展各类卒中科普公益活动,连续举办四届卒中科普大讲堂,每届有20余次讲座,由神经内科专业医师系统讲解脑卒中防治相关知识,已成为科室健康科普固定的品牌栏目,在卒中防治健康科普工作中发挥了突出的示范引用作用。

红手环志愿者们通过发放脑卒中防治常识手册、健康科普讲座、体检筛查、健康咨询、卒中急救等方式开展健康科普,为卒中患者及家属讲解脑卒中防治知识,帮助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传播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治卒中的意识,传递科学的疾病知识和治疗观念,为健康中国助力。因红手环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突出,山大二院已连续三年获评年度优秀红手环志愿单位。

医院作为山东省红手环工作办公室所在单位,神经内科学科带头人毕建忠担任办公室主任,除了积极推动本院的卒中科普工作外,也在省内发展并吸纳了80余家红手环协作单位,基本覆盖全省十七地市。各单位在中国卒中学会和山东省红手环工作办公室的领导下,进社区、进农村、进基层,以大型义诊、健康讲堂为载体,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成为省内健康科普公益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山大二院会在中国卒中学会带领下继续履行红手环志愿者义务,让更多的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卒中的预防和识别,让更多的卒中患者得到规范治疗。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曹彦军 林雨    摄影:曹彦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汤志国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