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校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11: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2日下午,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校党支部书记罗建军为支部党员讲了题为“学史力行,打造学校高质量的干部教育培训”专题党课。

罗建军从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训历史出发,带领支部党员系统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前、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以来这三个阶段的干部教育培训发展历程。罗建军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重视干部教育培训,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采取各种措施大力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训经历的初步发展,逐渐成熟,曲折发展,逐步科学化、规范化,开创新局面五个时期,取得的显著成就,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启示:必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时刻坚持干部教育培训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在服务工作大局中发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不断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规律和特点,坚持在改革创新中发展干部教育培训。

罗建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自觉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落到实处,继续推进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的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规范化建设。一是要更加重视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学习培训,以坚定干部的理想信念为首要培训任务;二是以高质量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着眼点,在学校落实“七大战略”“强院兴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工作上做好培训支撑;三是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跟国家和学校发展的步伐,充分保证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和培训载体的与时俱进,时刻保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四是要加强培训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加强工作研究,为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党校    作者:余梦    摄影:冯洪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汤志国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