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赴新疆开展五育协同研究生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15:1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4日—29日,山东大学继续推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五育协同工程”,组队赴新疆某引水工程开展实践活动。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副部长高弟、郎剑锋带队,研究生院、研工部综合办公室和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以及岩土工程中心、齐鲁交通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单位的三十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实践活动。

本次“走进新疆”实践活动是继“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五育协同工程——走进川藏”之后的第二站,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主题,深入到由学校岩土工程团队提供技术保障的国家某重大工程施工现场,近距离感受新时代岩土人“立足工程现场,践行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实现创新保障工程安全”的坚定信念,体验为地下工程安全高效掘进保驾护航的超前预报精湛技术。通过开展“科研写生”“学术写生”和“实地采风”,用一幅幅美丽画卷、一个个生动镜头、一段段感人文字全方位展示学校岩土工程团队新疆项目组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扎根祖国边疆地区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激发山大学子 “扎根祖国大地做学问”和报效祖国的鸿鹄之志。

活动期间,实践团队与中铁十九局、中铁十一局、某管理局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与中铁十九局、中铁十一局的座谈会上,中铁方面对山东大学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项目工程进展情况,并对山东大学所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了肯定与感谢。高弟介绍了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概况和“五育协同工程”开展情况,高度赞扬了中国铁建在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7月27日,齐鲁交通学院许振浩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超前预报技术服务“新疆某工程”的科研进展情况,介绍了临时党支部组建模式和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畅谈了本次实践活动的感受与收获。

7月28日,“山东大学—某管理局”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山大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工作进一步扎实推进。

山大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开展以学科交叉创新和产教融合为特征的研究生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山东大学研究生教育五育协同工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研工部    作者:刘震宇 郑彬 梁梦秋 杨为民 许振浩    摄影:杨云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