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后勤保障部党委为师生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之幼儿教育携爱同行篇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1日 0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特别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将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促工作融入服务保障的点点滴滴,不断提升后勤服务品质,让师生医务员工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舒适度。幼教服务中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找准学校教职工在幼儿教育方面关心的事、操心的事,关爱幼儿、服务家长、携爱同行,实实在在为教职工子女提供最优质的保教服务,让教职工安心工作。“山大幼教”的优质品牌,也成为学校人才引进和事业发展的“助推器”和“稳定器”。

贴心服务,爱在细节。幼儿园招生实现了网上报名收费,家长不用到园,随时一键就能办理各项入园手续,便捷高效。大力推进延时服务,满足家长需求,日常离园延长半小时,还可以根据家长的要求提供超时服务。寒暑期提前开园,让家长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加强与驻地社区合作,对幼儿园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缓解幼儿接送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现象。幼儿园每个班级还时刻为幼儿准备好备用春秋裤、备用伞等。幼儿园在提供高品质幼儿教育的同时,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为孩子撑起一片阳光明丽的天空。

放心服务,爱在周全。为确保幼儿安全,各幼儿园建立起安全防范网络体系,将安全规范落实再落实、安全防范升级再升级。日常做好幼儿园安全、质量管理,为幼儿保驾护航,进出园设置安保人员,日常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幼儿食堂试点“五常六T法”管理,即工作常组织、天天常整顿、环境常清洁、事务常规范、人人常自律;天天处理、天天整合、天天清扫、天天规范、天天检查、天天改进。幼儿园的教师培训,要求老师们对需要特殊照顾的幼儿,尽到百分百的耐心、用上百分百的爱心,为照顾双耳失聪的幼儿,幼儿老师主动学习人工耳蜗佩戴方法。有家长感言,周末带孩子出去,在闹市中问他走丢了如何寻求帮助,孩子有条有理地回答出几种求救方式及如何应对陌生人,家长们感动于孩子在幼儿园的成长。家长的踏实放心,是对山大幼教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用心服务,爱在初心。开展幼儿“每周我点餐”活动 ,孩子们以写信的方式把自己最喜欢的美食告诉食堂老师,食堂老师在膳食营养评价达标的基础上将孩子心仪的餐点安排到每周食谱中。幼儿园伙食好是山大幼教的传统,孩子们喜欢吃幼儿园的饭菜,吃得饱吃得好,才能健康茁壮成长。为此,各园炊事班征相研发特色餐点、菜品近100种,换着口味让孩子们爱上幼儿园的饭菜。开展“大哥哥大姐姐进课堂”系列活动,“三全育人”从娃娃抓起,山大学子和小朋友一起游戏,带小朋友一起探索科技世界的奥妙。

暖心服务,爱在家园。开展“连心小筑”活动,架起幼儿园与家庭教育间的桥梁。幼儿园通过漂流瓶征集学校青年教师们的微心愿和育儿困惑,做好家园共育;成立家教核心组,开展向家庭延伸的幼小衔接微课堂;针对二胎、三胎家庭及父母异地的幼儿等进行分类指导,发放“爱心锦囊”;及时了解帮助困难幼儿,为困难家庭送温暖,家园一体,携爱同行。

幼教服务中心以“养根教育·携爱同行”为办园理念,为孩子们的后续学习与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在幼儿中开展“中华文化经典传唱”“家园共育·四养课程”和“幼儿园情境化安全教育”。2021年7月,“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荣登《教育家》杂志,并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王智莹 朱政    摄影:后勤保障部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