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暑期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15: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7日,山东大学2021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暑期研讨会在威海校区举行。副校长韩圣浩出席研讨会。

韩圣浩强调,要不断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讲话、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等系列讲话和回信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思考,融会贯通,用学习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在总结好“十三五”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做好“十四五”规划和开局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看到不足和短板,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把“金钥匙”,提升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的能力。要落实学校一体发展、融合发展战略,加强一校三地国际事务部门及附属医院国际处(室)的沟通协作,理顺协同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引导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要确保涉外工作安全,增强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及时化解涉外工作领域可能遇到的风险。

威海校区副校长夏利东表示,威海校区始终坚持和落实一体发展战略,根据学校总体规划做好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校区的沟通交流,做好政策的统一解读和有效执行,发挥校区优势和特色,推动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更好发展。

国际事务部、威海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青岛校区国际事务办公室、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处、齐鲁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山大二院科研与国际合作交流部负责人分别就2021年上半年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结合问题和“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下半年及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计划。此外,相关负责人就百廿校庆国际系列论坛筹备情况、疫情常态化下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海外引智如何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国际学生招生质量提升等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相关人员还分享了近期赴上海交通大学及浙江大学参与培训的心得体会,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际事务部部长孙凤收主持研讨会并作总结发言,表示要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国际化战略总体要求,加强对工作的系统谋划,突出重点,持续推进,逐步落实;要深入学院,加强调研学习,根据强院兴校要求,以学院为主体,学者为中心,改进和创新学校支持政策,调动学院(所)和学者积极性,切实服务一流学科建设;要做好百廿校庆国际合作与交流系列重点工作,进一步深化与全球友好高校和机构的交流合作,加强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建设。

威海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研讨会。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阎啸    摄影:资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纪君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