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走访慰问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0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5日,副校长韩圣浩一行赴山东青岛看望慰问了在当地开展社会实践的“服务山东·山大方案”暑期社会实践硕博服务团第七分队师生,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座谈。

undefined

座谈会上,青岛团市委副书记赵全超介绍了团市委与各驻青高校的合作情况,并对团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表示成员们要聚焦青岛市成果转化率、企业运营等领域,深入寻找问题,以更大的格局和视野分析青岛市海洋产业的发展状况。随后,青岛市委海洋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副处长滕乐峰和青岛市学联主席胡明辉分别对青岛市海洋产业集聚区建设情况、青岛市高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山东大学硕博服务团第七分队带队教师封莹就调研团队的基本情况、调研目的、调研计划等进行总结汇报。硕博服务团学生代表郝杰就调研活动主题、实践感悟进行了分享。

在听取了师生们的汇报后,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和青岛市始终坚持深度交流、紧密合作,在科技创新、文化教育等领域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未来,双方将紧密依托“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方案深化合作,进一步实现优势互济、协同发展。实践团队聚焦青岛产业发展前沿,整合交叉学科背景,集中利用跨领域优势,助力海洋强省建设,对于将服务山东战略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韩圣浩对实践团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紧扣调研主题,感受时代脉搏。在调研的过程中感受青岛海洋经济的深刻变化,深刻体会新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成就,自觉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二要提升调研质量,突出调研特色。把握国家、省市的政策方向、布局重点和发展要求,切实增强调研针对性和实效性,完善提升调研方法,不断提升调研的质量和水平。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总结提升。认真总结青岛发展海洋经济中的典型做法,梳理其中存在的问题,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和方法,助力青岛打好“海洋攻势”,助力山东建设“海洋强省”,为服务山东提供山大方案,以服务青岛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果为百廿校庆献礼。

undefined

此次走访座谈让实践团队师生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会珍惜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使用科学方法,发挥学科优势,深入调研地点,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进行思考和总结,在实践中感悟青春、收获成长。

座谈会由青岛校区学工部副部长、团工委书记刘琰主持。青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校友会、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青岛校区本科教育办公室、青岛校区学生工作部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慰问。

乘势而上,奋楫扬帆。7月以来,山东大学“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全面启动,校团委依托八大常规选题和五大校级专项选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躬身实践、致知力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扎根祖国大地,了解世情、党情、国情、民情。截至目前,共有来自一校三地50个院系单位团组织近17000名学生组成的1690支队伍投入实践,线下驻地实践地点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6座城市。广大山大青年将深切的社会责任感融入血脉,深入基层一线,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