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参加2021年夏季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YLA)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0日 16: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下午,2021年“联合国青年领袖精英班(Global Youth Leadership Academy, GYLA)”于线上开幕。开幕式由国际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GYLA创始人祖良荣博士主持,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世界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国际欧亚学院院士何昌垂博士,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王纪元作为嘉宾出席会议。GYLA梦之队成员、全体领队老师和学员参加开幕式。

undefined

开幕式由才艺表演展开。随后,四位重量级嘉宾,联合国现任或退休的高级官员就具体议题展开演说。

任明辉围绕“新冠疫情给全球带来的重大影响及其对策”这一主题,结合相关调查数据,阐述了新冠疫情的全球性影响,包括年轻人在就业、教育、安全卫生需求、社会活动、心理情况等方面所受到的波及,同时指出在应对全球性的问题中合作和团结的重要性,并提出合作是未来的核心议题,团结合作治理全球性问题是未来唯一的解决办法。最后,他指出,年轻人在促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应当通过激励和带动青年来恢复经济社会,促进全球发展。

何昌垂博士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青年领袖人才应该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何昌垂博士讲述了他在联合国工作期间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得到的经验和收获。他表示,当代中国需要更多的青年领袖人才,运用自己的知识、才能,造福人类社会。最后他对年轻人提出五点建议,以期年轻人培养志气、骨气,同心戮力,在重大的时代历史路口上开拓新局面。

张宁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年轻人到国际组织实习的情况,指出近20年来中国在联合国系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组织同样非常需要中国的支持。然而,我国培养的青年学生还不足以胜任联合国组织的工作,其中全球胜任力、国际视野、对于世界多元文明的了解、认知和尊重是关键素养。当代年轻人应当掌握在多元文化下的学习、交流和工作的能力,保持健康的身心和阳光正直、诚信合作的态度,力争成为国际化人才,使我国在世界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纪元就联合国基本理念和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进行了论述,指出学员们应当提升自我修养和素质,全方位掌握SDGs理念,培养自身的核心素质和核心能力,做到能说、会做、勤学、善辩,力争成为国际化人才。

山东大学的刘恃君同学作为GYLA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谈到GYLA项目致力于提高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国际组织的能力,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提供了对外看世界的窗口。希望通过GYLA项目,收获知识、能力和素养,在未来世界舞台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才华和责任担当。随后,梦之队队长刘蒙详细介绍了Dream Team,韦肖杭、陈明坤、詹洁、蒲虹雁、孔勐勍等全体梦之队成员进行自我介绍,并对2021GYLAers提出期许。

最后,祖良荣从课程性质、内容、模式、授课教师等方面对接下来三周的课程进行介绍,对GYLAers提出相应的课程要求,并提出项目展望。至此,开幕式落下帷幕。

本次GYLA项目采用线上的形式开展,来自山东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主题为“开发青年才智,培养新一代全球领袖——积极参与疫情后社会和经济重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打造“青年所有、青年所治、青年所享”的GYLA。

undefined

精英班为期三周,分别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公共危机管理、多元文化交流与青年领导力等专题进行培训。GYLA的课程设计以“3Q+3C+3H+3P”为基本理念,通过课堂展示、情景模拟等丰富形式,为梦想加入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治理的青年提供学习、实践平台。

undefined

山东大学已连续三年参与GYLA活动,共选派52名优秀学子前往学习,本次选拔出一校三地12名优秀学子参加本次精英班项目。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团队成员将秉承优良传统,在与其他高校优秀学子共同学习过程中,彰显崇实担当的山大风采。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李超群    摄影:崔佳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