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09: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以“重走百年长征·献礼百年辉煌”为主题的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将线上线下渠道有机结合,引领广大学生践行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一校三地研究生们提供了生动党史学习机会,深刻体现了党史学习的思想引领作用。

活动中,广大研究生充分发挥学习热情和创造潜能,收效显著,意义深刻。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报名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系列推送浏览量突破4.6万人次。其中,“党史学习”第四届研究生线上书法大赛接收参赛作品近300份,广大学子以优美的文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党史”学习知识竞答比赛通过网上云答题的方式掀起学生学党史、感党恩的热潮,活动共评选出“‘四史’学习先进个人”69人;“庆党员政治生日·贺建党一百周年”线上线下祝福活动双线开展,一校三地研究生“云”上齐送祝福,线下在中心校区齐园餐厅门前的活动展板上写满饱含“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党情”的祝福话语;“党徽@山大”线上打卡活动广泛征集党徽与学校文化地标的合影作品,15份优秀作品经过投票选拔后脱颖而出,展现了建党百年与建校百廿的融合之美;“致敬百年路·迈步新征程”第三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全面展示了参赛学生的理论素养,彰显出山大人对建党百年的深刻理解与领悟,契合了“五育并举”的教育培养理念;稷下风“党史学习月”专场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经济学院等培养单位的学者教授开展了七期专题讲座,约2000人次参与了线上学习打卡并交流学习感悟,充分发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社会实践专题立项活动形式丰富,鼓励实践活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结合,激发了广大学生党员和样板党支部的创新活力,红色遗迹寻访、革命历史调研、英模人物访谈、担任基地志愿者等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扎实推进了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对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了重要作用;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面向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培训等方式加强了对研究生党员骨干的思想教育引导,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研究生“党史学习月”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广大研究生们从党史中汲取了青春奋进力量,从实践中领会了革命光辉历程,有助于全体研究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立好正确的人生航标,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振兴而奋斗的昂扬朝气和蓬勃斗志,激励广大研究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研工部    作者:韩笑晨 王梦圆 梁祝欣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