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服务山东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16: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井海明以“学党史 争一流 全力做好服务山东工作”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首先,井海明与同志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期革命活动时期的艰辛历程,鼓励大家要强化家国情怀,深入了解红色文化,自觉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社会进一步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新要求。每一位党员必须铭记熟稔党的光辉历程,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充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反复学、认真学,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井海明认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在学懂弄通“四史”基础上,要做到“三问”“两做”,坚定“一颗初心”。所谓“三问”,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提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自觉,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所谓“两做”,就是在建设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世界一流大学上见行动,努力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做一位合格的服务山东战略践行人,自觉把党的重担和工作的重任挑起来,干起来;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紧扣学校发展实际,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坚定不移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还要始终保持好“一颗初心”,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立足本职工作,聚焦服务山东主业,落实高校服务社会职能。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担负起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重要组成部分”的重任,是党和国家赋予山东大学的时代使命。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的山东大学,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每一位山大人为此信心满满。

井海明强调,我们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键是抓落实、见行动,努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井海明分析了目前推进服务山东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特别是融合发展上存在的主要差距。他表示,办公室的每位同志应该保持自己的“一颗初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解放思想,通过落实服务山东战略,强化大学服务社会职能,准确把握国家战略和行业、企业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服务山东发展的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服务山东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创新服务山东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坚强有力的“山大系”服务品牌,在校企、校地合作方面再创新佳绩。

党课后,井海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服务山东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办    作者:范晓晗    摄影:徐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