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4日 09: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3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在中心校区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邢占军参加学习。

邢占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文社科研究院全体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想和体会。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一次深刻总结,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邢占军在总结时强调,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要把对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同深入学习总书记给《文史哲》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要把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落实到服务师生的行动中去,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实际了解师生需求,不断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学者们在科研活动中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增强作为一名社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实现新时代山东大学发展的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的部分内容。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会议还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相关事宜。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胡玉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