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鲁台港澳大学生齐鲁行“泉”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上午,鲁台港澳大学生齐鲁行“泉”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清玉、济南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孟昭友、济南市台商协会副会长赖培锜出席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鲁台港澳大学生齐鲁行“泉”实践活动是由山东省鲁台港澳交流服务中心与山大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台港澳大学生创业就业及实习技能,增加台港澳青年来鲁留鲁发展的动力。由驻鲁和驻济十余家企业和机构参与活动,在一周时间内安排了政策解读、就业培训、企业参访、文化体验等多种类型的丰富活动。山大港澳台学生发展协会30余名同学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undefined

韩圣浩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和台港澳学生培养的各级领导及有识之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台港澳学生招收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提高港澳台学生培养质量方面的有益尝试,他希望参加此次实践活动的同学们珍惜机会,加强学习,为今后的成长积累宝贵的实践经验。

王清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活动的日程安排并说明了本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参加活动的同学融入祖国和地区发展大局,增强本领,开拓眼界,争当各个领域的台港澳青年带头人与合格建设者,同时祝福所有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有所收获。

undefined

启动仪式上还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回顾了山东大学港澳台学生发展协会的成立过程。协会副会长、来自台湾地区的刘品呈同学代表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发言,分享了在山大学习生活的体会,表明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展现山大学子风采。

undefined

启动仪式后,赖培锜分享其在山东的创业实践经历,通过个人亲身体会和生动案例向同学们说明如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并在创造社会财富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undefined

undefined

仪式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凤收主持。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港澳台学生辅导员工作室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供稿单位:港澳台办    作者:阎啸    摄影:姚晓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