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山东大学协办的2021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培训会采取现场及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1700名师生参加了培训。

吴臻在致辞中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总结了出国留学出现的新特点,希望大家能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报国传统,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培训会上,外交部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随员嵇湄结合其驻外工作的实践与经历,介绍了中国领事保护工作、留学生常见海外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北京德威安保集团教官杨玲玲和唐娟从安全意识、防卫技巧、突发事件应对、逃生技巧等多个方面对出国人员进行了培训,并现场示范遇到袭击、火灾等事件的应急与自救方法。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青萍教授向参会师生讲解了在国(境)外期间排解压力和负面情绪,保持健康积极心态的方法。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以“跨越百年的自信与从容”为主题作讲座,鼓励留学人员特别是青年一代牢记使命担当,贡献青春力量。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邱凌讲授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性、留学人员个体的国际传播作用以及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跨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朱耀云通过一系列案例介绍了跨文化适应的阶段和培养跨文化适应能力的方法。

此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出国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出国留学服务体系,为广大留学人员提供更加专业化、更具针对性的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服务,助力出国留学人员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此次培训会由山东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具体负责,并得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中心自201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以来,发挥地区辐射优势,承担着济南及周边乃至山东省内高校的留学培训工作,每年开展各类培训活动30多场,培训5000多人次。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宣传部    作者:孟真    摄影:徐龑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