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副校长韩圣浩出席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11: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后疫情时代中日教育合作的新探索”的报告。

报告中,韩圣浩梳理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国高校在加强应急管理、创新教学教研模式,持续推进国际合作等方面的诸多实践,分享了山东大学与日本高校保持交流合作不断线的举措,特别是在推进“亚洲校园”计划、与大阪大学共建“山东大学-大阪大学材料焊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后疫情时代中日高校应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服务区域发展,推动中日青年间相互理解,为中日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undefined

第七届中日教育交流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山东省教育厅、日中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中日教育交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日本文部科学省高等教育局国际企划室室长助理德留丈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日本驻青岛总领事井川原贤,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中方70余所高校以及大阪大学、京都大学等日本44所高校代表参会。

中日教育交流会始于2013年,是中日两国教育交流的高水平会议,旨在提升高等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构建亚太区域多边学历学位互认机制,发挥大学在地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供稿单位:国际部(港澳台办)    作者:张佳琦    摄影:张佳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