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校区召开“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方案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2日 09: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青岛校区召开“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方案专题会议。校区党工委书记孔令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主持会议。

undefined

郭邦礼介绍了“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方案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他表示,“服务青岛”是校区加强“新引擎”建设的首要突破点,“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是校区以百廿校庆为契机、以服务青岛为主线开展的一系列行动。行动方案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校区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在服务青岛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孔令栋对行动方案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服务青岛就是服务国家战略”的思想共识,将服务青岛系列行动作为中心任务来抓;二是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发动各部门积极参与,注重工作实效,真正了解企业“卡脖子”难题,提高成果对接会的质量和效果,在实践中产生实际效益,以服务青岛创新发展的显著成果为百廿校庆献礼;三是统筹做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重大节点,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把师生安全、校园安全放在心中,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上,各项行动牵头单位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需要其他单位协助开展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各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结合单位实际,对行动方案提出了建议,并对本单位已经开展和准备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校区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科研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实施“百廿山大 服务青岛”系列行动方案是校区综合考虑服务青岛工作和校区发展情况而推出的重要举措,共包括七项主要活动:百名教授进百企、百名博士入青岛、千名学子进青岛、千名毕业生留青岛、山大校友青岛行、创新成果落青岛、高端文化惠市民。


【供稿单位:青岛校区党工委(校长)办公室    作者:杨倩    摄影:丁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