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庆祝八一建军节 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义诊走进沂蒙老区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8: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9日,根据省退役军人厅、市退役军人局部署安排,由历下区、平邑县退役军人局主办,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承办的“庆祝八一建军节、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义诊走进临沂市平邑县柏林镇,为300余名平邑老区功臣模范、在乡复员老军人、入党50周年及以上老党员退役军人等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和老年常见疾病诊疗。此次义诊也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场义诊活动之一。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负责人张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孔令华,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琦,临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阚洪明;平邑县人大常委会,历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平邑县卫健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上,平邑县向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赠送锦旗。孔令华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此次义诊活动,响应党中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为退转军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也是庆祝八一建军节,感谢退役军人为国家独立和民族富强所付出的艰辛,学习中国军人保家卫国、忠于党、热爱祖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并将这一精神与山大二院的精神文化相结合,转化成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强大动力。

义诊现场,前来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络绎不绝。山大二院的医护人员克服天气炎热等困难,认真细致地给前来参加义诊的退役军人义诊,为他们测血常规、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并针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给予合理的建议,给他们讲解和宣传疾病预防保健知识,详细耐心地解答各种健康问题。退役军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山大二院的医护人员点赞。

本次义诊派出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疼痛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外科、胃肠外科、胸外科、血管外科、危重症呼吸科、急救等14个医疗专科专家,其中部分专家是从军队转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在军队中,他们是执行保家卫国使命的坚强力量,来到山大二院后,他们迅速投身医院事业发展,成为各个专业的技术骨干和中坚力量。在得知医院组织义诊的号召时,除了军转医护人员,其他专家也积极响应,纷纷表示要为各位前辈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郝爱    摄影:郝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