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武装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8日 1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支部召开多次会议,深入学贯彻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教育畅谈学体会,交流学心得。

与会同志集体学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望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与会同志结合学生工作实际交流了学心得感悟。大家表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心潮澎湃、备受振奋、倍感骄傲。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牢记“国之大者”,立足岗位、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校兴国时代使命,创新学生工作理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支部书记、部长周作福在发言中表示,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本宝贵的思政教材,是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他强调,学工部、武装部全体同志一要坚持为民情怀,牢固树立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为学生服务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增强底线思维,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三要弘扬斗争精神,面对学生工作新矛盾、新挑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打赢一场场关键战役;四要讲好党的故事,扎实推进党史学教育,带领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党史校史,提升思想高度,在学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还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军训、宿舍修缮改造、新聘辅导员培训、民族预科生培养、生源地迎新、八一走访慰问、巡视整改、暑期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要求所有同志及时作好工作总结,分析研判短板不足,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做实做细,在辅导员工作评价、学生综合评价等方面努力取得突破性成果,在学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为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王振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